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孝昌:3000多个“大喇叭” 传递防疫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17:3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虹)“疫情防控莫放松,戴好口罩勤通风,防疫工作莫懈怠,回家报备家里待……”连日来,遍布孝昌各个乡村的“村村响”大喇叭每天都会准时响起,播报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醒村民注意相关事项,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让村民足不出户就了解防疫信息。

农村里的“村村响"。通讯员 供图

“村村响”工程是国家重大文化工程、惠民工程,更是重大的政治工程和阵地工程。孝昌县“村村响”工程于2014年5月启动,2015年5月建成,有1个县级平台,14个镇级平台,219个村级平台,共有3005个终端喇叭。为保证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孝昌县融媒体中心在使用“村村响”大喇叭的同时,针对实际情况开设了防疫宣传专栏,并组织全体记者深入防控一线进行报道采访,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向全县人民传递疫情防控知识,有效提升了市民的防范意识,形成了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

“村村响”节目单。通讯员 供图

“村村响蛮好,每天都在响,主要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是很接地气的,里面的方言大家都听得懂,都是孝昌话,能提高大家的防控意识。”孝昌县季店乡村民代朝念说。

覆盖各个乡镇的“村村响”喇叭。通讯员 供图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孝昌县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应急广播“空中宣讲”优势,通过全县14个乡镇区的4000多个播出终端,把疫情防控信息和科普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该中心组织人员进行早中晚分时段广播,用地道的本土方言创作播报疫情防控情景剧,让不聚集、不外出,戴口罩、打疫苗等防疫内容广泛宣传,传递疫情防控最强声音。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