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孝感市一医院胸痛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认证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11:53 来源: 湖北日报

8月26日,《关于2021年度第二批中国胸痛中心及中国基层胸痛中心通过认证单位公告》发布,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经过专家材料审核、现场核查和暗访环节,成功通过胸痛中心基层版认证,成为“中国胸痛中心”。

胸痛是许多致命性疾病如急性心肌梗死、急性主动脉夹层、急性肺栓塞等的常见症状,“胸痛中心”作为一种创新急救模式,在急性胸痛患者诊疗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能够极大限度地缩短急救时间,从而为各类急性胸痛患者提供最佳的救治措施,有效减少其致残率、致死率,降低疾病负担。

“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把胸痛中心建设纳入到医院建设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国家胸痛中心建设要求,通过急诊科、心血管内科、心胸外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医学影像介入科等多学科协作的方式,组建了一支胸痛急救团队,先后完成了胸痛相关诊疗流程制度的制定、院内外相关人员的培训、院内标示标牌改造等相关工作,并开通胸痛中心绿色通道、推行先诊疗后付费、推进胸痛中心救治单元,极力缩短各个诊疗环节所需时间,为急性胸痛患者救治争分夺秒。

同时,医院与基层卫生院成立胸痛联盟,建立网络微信平台,通过人员技术设备优势,积极为医共体单位提供技术支持,打造标准化的区域救治体系,提高本地区急性胸痛患者的救治水平。

胸痛中心专家提醒,如果出现胸痛发作1分钟以上、在劳累或者激动时胸痛发作、有高血压或糖尿病既往病史时只要出现一次长时间胸痛,以上情况都得去医院胸痛中心及时就诊。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李璐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