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林郑月娥:“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八个中心”将为香港带来无限机遇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17: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7日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对香港“八个中心”的定位,将为香港带来无限机遇。

8月27日晚上,香港潮州商会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百周年会庆暨第52届会董就职典礼,与各界友好同欢。图为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林郑月娥是在香港潮州商会当日举行的百周年会庆暨第52届会董就职典礼上作此表示。

林郑月娥指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一如既往支持香港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的地位;强化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国际资产管理中心以及风险管理中心;支持香港建设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支持香港服务业向高端高增值方向发展。此外,“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入了支持香港提升国际航空枢纽地位、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和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以及支持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这“八个中心”将为香港带来无限机遇。

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潮州商会植根香港,心系国家,积极支持国家改革开放和家乡经济发展,多年来向潮汕家乡和内地偏远地区捐款办学,又资助兴建文教体育和医疗卫生等大型建设,充分体现爱国、爱港、爱乡的精神。随着香港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人在内地有广阔的发展空间,青年人在大湾区更有无限机遇。特区政府会为青年人“铺桥搭路”,相信商会亦会给予大力支持,协助青年人开创未来。

她说,香港潮州商会根深叶茂、人才辈出,相信定能承先启后,继续与特区政府并肩同行,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香港发展增添动力,为家乡、国家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童雅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