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调增3155亩!荆州高新区瞄准关键要素“破冰突围”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4日15:40 来源: 荆州高新区

荆州高新区把抓工业化、城镇化、产业化作为高质量发展主抓手,瞄准关键要素制约问题,坚决破除思想观念陈旧僵化之“冰”,通过盘存量、优布局,调减商住用地,园区内可用工业用地预计增至3155亩。

“破冰”“突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在大研讨主题活动中,荆州高新区主动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认真查找发展不够的“病根”——关键在工业少、高新技术产业少。

聚焦“两少”问题,荆州高新区迅速梳理自查各项要素保障,其中土地要素瓶颈尤为突出:截至今年8月,园区内剩余工业用地823.65亩,承载力有限。

谋定后动,谋定快动。荆州高新区第一时间对园区内工业用地进行优化布局,经与湖北省华中农业高新投资有限公司协商,调减商住用地1500多亩,并调整部分教育用地、公共基础设施用地,园区可用工业用地预计增加至3155亩,可有效缓解关键要素制约问题。

“通过调整工业布局、工业用地容量,更能有效保障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分局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始终把产业发展摆在首位,坚持产业优先、项目满园、创新驱动、配套同步,目前正抓紧制订工业用地预留方案,确保关键要素可持续供给,形成产城融合良性发展。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