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熊征宇教师节前夕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09:15 来源: 孝感日报

熊征宇教师节前夕走访慰问一线教师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潜心立德树人

9月8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熊征宇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广大教师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各自岗位上继续拼搏、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赢得全社会尊重,为建设教育强市贡献智慧力量,为“打造副中心、争当排头兵、作出新贡献”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熊征宇来到晒书台小学、南城学校,调研开学工作和疫情常态化防控,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召开座谈会,与教师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对广大教师甘于清贫、无私奉献、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熊征宇对近年来孝感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秉持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解决好“为谁育人”的问题。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立足“四为”,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为党、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要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解决好“育什么人”的问题。既传授书本知识,又教会学生做人做事的道理,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成人成才。要锐意改革、不断进取,解决好“怎么育人”的问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双减”改革、义务教育学校管理体制改革,以赤诚、奉献、仁爱之心,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让学生快乐学习。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解决当好老师的问题。增强身份荣誉感、自豪感,忠诚和热爱教育事业,加强学习、不断学习,淡薄名利、甘为人梯,让师爱贯穿教育全过程,争当学生爱戴、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

熊征宇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优化教育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支持教育领域改革,努力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最受社会尊敬的职业,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汉平参加慰问活动。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