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走进爱心护理院②:“这里就是我的家”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17:3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视频:以院为家。记者 鲁伟龙、李传维 摄制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鲁伟龙、李传维 通讯员李璐、胡佳萍)日前,记者走进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爱心护理院,宽敞的活动场所,U型的走道布局,绿树、小草、景观池……在这里,家有了新的定义,老人拥有前所未见的幸福笑脸。

爱心护理院全景。记者 鲁伟龙 摄

爱心护理院设有健身休闲场地,有环形人工湖、长廊亭台、假山水榭和各种绿化树木、盆景花卉,如公园一般。该院按照功能划分,生活完全自理的老年人入住颐养区,生活半自理的老年人入住养护区,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老年人入住住院区。

老年人入住区。记者 鲁伟龙 摄

爱心护理院护士长刘惠林介绍,该院于2013年启用,刚开始入住的老年人很少,通过这几年的发展,现在常住的老年人有100多人,甚至有从外省外县养老机构过来的老年人。

入住房间。记者 李传维 摄

为了给入住老年人提供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爱心护理院在每个房间内配有带护栏的床,安装有电视、空调和暖气片,让老年人睡得舒心。同时,卫生间内安装座便器和扶手栏杆,解决老年人如厕不便的问题。

接待大厅。记者 鲁伟龙 摄

清理卫生。记者 鲁伟龙 摄

“这里环境好、空气好,有花有树,住着舒服。”91岁的张爱文奶奶是山东人,2017年10月入住爱心护理院,据张奶奶介绍,子女们都在外地,自己一个人居住,没有人陪伴,睡觉还得吃安眠药,来了护理院后,洗晒床铺、清理卫生都有人做,有事也总有人回应,现在生活规律,已经把这里当家了。

视频:熊奶奶现场念“三句半”。记者 鲁伟龙 摄制

熊奶奶现场创作的“三句半”。

87岁的熊光荣奶奶告诉记者,护理院不仅给老人温馨的家园,更是对老人奉若父母,照顾护理细心,给予她们胜似子女的关怀,还经常沟通问候。

护工刘国芳给老人整理衣服。记者 李传维 摄

晾晒床被。记者 李传维 摄

“人人都有老的时候,这里的老人也当做自己的老人看。”护工刘国芳说,她们24小时轮班,随时要了解老人不舒服的地方,每天护理好老人的口腔卫生,清理好房间卫生,卧床老人还要防止压疮、勤换纸尿裤。

早上交班。记者 鲁伟龙 摄

医护人员检查老人压疮情况。记者 鲁伟龙 摄

“我们每个月组织护工学习培训考试,日常还会监督巡视老人护理情况,确保老人住得舒心。”爱心护理院护士长刘惠林介绍,该院倾力打造“五心”级服务,专注奉献养老事业,打造医养结合的专业机构。

【纠错】编辑:左砚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