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安陆市全域旅游产品发布会暨首届“秋收节”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09:44 来源: 长江云APP

走进安陆,悟诗仙灵气,赏千年银杏,访红色沃土,品灵秀山水。9月25日下午,安陆市举办2021年全域旅游产品发布会暨首届“秋收节”启动仪式。

安陆区位优势明显,位居鄂中腹地,南通武汉,北接襄阳。安陆距武汉中心城区100公里,天河机场80公里,境内有两铁路、两高速、一国道、5省道,是武汉城市圈圈层城市和武孝随襄十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

安陆自然风光秀美,白兆山地势险峻,崖壑幽深,层岚叠翠,林木茂盛,气候宜人,赢得“碧山俏似诗”的赞誉。境内拥有华中地区最大的古银杏群落,树龄最古老、数量最多、规模最大,钱冲村获评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列入全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烟店镇入选中国最美乡镇,碧山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安陆文化底蕴深厚,是历史上的郧子国、安陆郡、德安府所在地。诗仙李白在安陆生活十年,娶妻生子,留下了《静夜思》、《将进酒》、《蜀道难》等许多千古不朽诗篇。建市30多年来,安陆被多次表彰为“全国文化先进单位”,是闻名全国的李白故里、银杏之乡、水墨漫画之乡、中华诗词之乡、红色沃土。

近年来,安陆市委、市政府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提出建设绿色发展新高地、全域旅游目的地、滨河宜居城市的“两地一城”发展战略, 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已建成的白兆山李白文化旅游景区、盛世闻樱悠乐园、钱冲古银杏国家森林公园等重点旅游景区,伍欣甸园、五言陆色、大唐田园、李白文化村等一批美丽乡村景区加快建设。

来源:湖北广电融媒体,孝感广电台,安陆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峰、陈凯歌、熊庆勇  、盛婷 、赵光彩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