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北路子花鼓戏《大悟烽火》荣获楚天文华奖提名剧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11:5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易荣波、张伶俐)9月29日晚,第四届湖北艺术节在洪山礼堂落下帷幕,由大悟楚剧团表演的北路子花鼓戏《大悟烽火》,作为孝感市唯一参加第四届湖北艺术节的优秀展演剧目,喜获第四届湖北艺术节楚天文华奖提名剧目。

楚天文华奖提名剧目发布。通讯员张伶俐 摄

大悟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全县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历经3年10余次修改,推出了红色革命题材剧目——北路子花鼓戏《大悟烽火》。9月26日,该剧在湖北戏曲艺术中心精彩上演,赢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展示了大悟近年来文化艺术建设的成果,也为全县人民搭建了一个唱响主旋律的舞台。

北路子花鼓戏作为一个传统戏种,是大悟县独有的地方剧种,2011年入选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项目,小剧种——北路子花鼓戏演绎革命历史题材大戏。该剧讲述上世纪30年代,坚守大别山地区开展革命斗争的何耀榜、刘名榜等革命先辈,带领战士们在大悟地区开展游击斗争,历尽千难万险,有力遏制了敌人的疯狂清剿,成为了大别山地区一团永不熄灭的革命火种。

北路子花鼓戏《大悟烽火》展演现场。通讯员张伶俐 摄

本届湖北艺术节通过优秀新创剧目展演、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和优秀群众文艺精品展演等三项活动,经过第四届湖北艺术节组委会专家,对31台参评剧(节)目和作品进行认真评审,评出了本届艺术节各奖项。民族歌剧《天使日记》等5台获第四届湖北艺术节楚天文华大奖,大悟楚剧团表演的北路子花鼓戏《大悟烽火》等5台获第四届湖北艺术节楚天文华奖提名剧目,70件美术等作品获第四届湖北艺术节楚天群星奖。

艺术节期间,《大悟烽火》等31台入选剧目在武汉9个场馆集中展演,向全省人民免费开放,2万余名观众走进剧场观看演出,线上展演惠及逾千万人次,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