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烈士纪念日丨应城市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18:3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程国辉、李鸿、尹丹)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应城市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缅怀先烈伟绩,致敬人民英雄。

在烈士纪念碑前静默肃立。尹丹 摄

上午9时整,鄂中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广场上,宁静肃穆。敬献花篮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应城市“四大家”领导与全市各界代表一起,在烈士纪念碑前静默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默哀结束后,少先队员面向烈士纪念碑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退役军人志愿者礼兵护送花篮。尹丹 摄

在《献花曲》乐声中,退役军人志愿者礼兵缓步将花篮护送至烈士纪念碑基座前一字排列,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6个金色大字。随后,应城市委书记徐长斌登上纪念碑基座,整理花篮缎带,缅怀先烈,瞻仰纪念碑。各界代表和少先队员缓步绕行,献上手中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表达崇敬之情。

市委书记徐长斌整理花篮缎带。尹丹 摄

仪式结束后,应城市领导以及全体人员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墙,回顾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历史,感受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沧桑巨变。

全体人员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尹丹 摄

红色资源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应城市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好红色资源,凝聚奋进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推动应城高质量发展,奋力冲刺县域经济“全国百强”。

应城市退役军人志愿者礼兵田鹏磊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今天能担负此次光荣而神圣的任务,继续为祖国的国防事业作贡献,感到无比激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应城的经济建设中去。”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这一代的少先队员见证了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应城市实验小学学生李享表示,“今天我们献歌缅怀先烈,我励志,长大要像他们一样,在大地上抛头颅,洒热血,奋勇争先的人。”

应城市实验小学学生肖登卓说,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烈士们用鲜血、身躯换来的。“我们要珍惜我们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强健体魄,长大后为伟大的祖国作贡献!”

......

烈士纪念墙前,一群少先队员认真倾听老师们讲述红色故事,默默表决心、立誓言。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