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孝感:全员上阵织密平安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2日12:37 来源: 孝感公安

国庆期间,孝感公安严格落实高等级勤务模式,在商圈、景区、车站等人流车流集中地,设置公安武警联勤组、交通执勤点、治安巡逻队,全面提升见警率、管事率。

国庆首日,全市公安机关6000余名警力坚守岗位,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强化道路及景区安全管理,全力为全市人民欢度国庆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确保国庆期间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

严密巡防护平安

全市公安机关坚持区域合作与多警联动相结合,坚持专项整治与整体防控相结合,强化公安武警联勤,严格落实“1、3、5”快处机制,加强学校、医院、商场、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防巡控,筑牢平安底盘。

全市共增派600余名机关民警下沉街面,参加巡逻值勤工作,在各执勤点以徒步方式加强附近区域巡逻值守,接受群众报警求助,接受110指挥调度,处置突发案事件。

全面排查除隐患

结合“找窟窿、堵窟窿、防透风”专项行动,地毯式排除各类风险隐患。全市公安机关继续深化重点区域整治,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加强对流动人员聚集区、出租房屋、旅馆饭店、娱乐场所等治安重点场所的动态管控,肃清社会治安环境,全力挤压“黄赌毒枪”等违法犯罪空间。

充分发挥200多支“网友义务巡逻队”“五户联勤、十户联防”队等群防力量,“公安+网格”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安全隐患。

强化管理保安全

加强景区治安管理和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监管,加大对高速公路出入口、商圈、旅游景点等拥堵及事故高发地段的疏堵保畅,严防拥堵踩踏和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深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加大对“酒驾”“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查处力度,消除事故隐患;加强交通组织疏导,提前做好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的预案,严防形成大面积、长时间的交通堵塞,确保群众节日安全顺畅出行。

加强服务解民忧

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彻落实公安“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措施,公安户政窗口为民提供预约服务,车管窗口节假日期间继续为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

离家出走8年的女子,在孝感与亲人重逢了!国庆前夕,何敏(化名)跟随来孝感找她的哥哥和叔叔,踏上回湖南老家的列车,自2013年与家人赌气离家出走失联以来,终于与家人团聚了。 2013年,何敏想找父母拿一笔钱做生意遭到拒绝,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从此与家人失去联系。8年来,何家人在广东、深圳、十堰、襄阳等多地报警,但苦苦寻找无果。最近,何家人打听到何敏在孝感市汽车站、九真附近的活动轨迹。

在孝感市公安局孝南分局城中派出所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的倾力帮助下,这对相隔8年杳无音信的兄妹,终于在派出所相见了。

这个国庆节,一家人可以团团圆圆地过了!

以忠诚与担当 护盛世安宁

孝感公安用行动践行使命

用汗水向国旗致敬

来源:孝感公安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