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新疆各地同心共迎国庆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4日08:23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记者 王艺钊

10月1日,天刚蒙蒙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吐木秀克镇栏杆村村民库尔班·胡达拜地早早起床,捧出了一面国旗。这面国旗是北京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赠送给他父亲胡达拜地·依明的,只有在重大节日才拿出来使用。今天,他将在自己的小院里,升起这面五星红旗。

10点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距库尔班·胡达拜地小院几百里之外的喀什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员们目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体师生也高唱国歌,行注目礼。

作为国旗护卫队的一员,喀什大学计算机与技术学院学生加得拉·巴勒恒别克难掩激动之情:“能亲手护送国旗,看它冉冉升起,影子从眼睛映进我的心里,作为一名中国人,我由衷感到自豪。”

而同天的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喀拉希力克乡,刚刚参加完升旗仪式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冯晋彪感慨万千。“我怀揣着梦想,充满激情地来到阿勒泰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在这里,我不仅遇到了志同道合的同事,还感受到了新疆人民的热情,这更激励我和他们一起奋斗,共同建设这片热土。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伟大的母亲生日快乐!”冯晋彪说。

9月30日,在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一场主题为“百年乡村小曲子 传承之地呼图壁”的新疆曲子展演活动正在举办,老百姓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小曲子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戏曲的魅力。精彩的表演让观众享受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现场气氛欢乐祥和。

10月2日,新疆伊犁中哈边境山区突降大雪,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伊犁边境管理支队切特阿克苏边境警务站站长丁江宁冒着严寒,肩扛国旗,带领民警和护边员徒步翻越冰达坂,巡逻在海拔2000多米的边境线上。“恶劣的环境是对我们的考验,飘扬的国旗给我们方向。在国庆期间,我们一定守好边,站好岗。”丁江宁说。

《光明日报》( 2021年10月04日 02版)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