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为把孝感打造“武汉城市圈副中心”贡献临空担当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0日19:01 来源: 孝感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谢蕾 特约记者 余红霞 通讯员 阮向阳 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召开后,临空区工委管委会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为全面贯彻落实孝感区域发展布局、把孝感打造“武汉城市圈副中心”贡献临空担当。

加快高端现代产业发展,勇当“主城崛起”的生力军。产业是“主城崛起”的基础,临空区在强力推进交投生态智慧新城、佳兆业空港科技城、华港(空港)国际产业园、清控科创产业园四大平台项目建设,华中现代物流中心、打造产学研大学城建设的同时,重点发展和引进信息技术、智能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临空型高端现代产业,目前临空区落户企业59家,力争“十四五”末期,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50家以上。

深度融入空港实验区建设,打造“孝汉同城”的核心区。完善区内“五纵九横”路网,快速打通陈天大道物流通道,积极协调慈天高速孝汉大道互通立交桥的建设,争取推动孝感市环湖公路南延伸东西湖东柏路、东延黄陂黄双线工程项目规划等前期工作,加快推进武汉地铁延伸至孝感市临空区工程,快速融入以“天河空铁”枢纽为核心的航空、高铁、地铁、城铁、高速等多元立体交通体系,加速打造“汉孝同城”核心区。

强化经济功能区定位,引爆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创新招商模式、强化平台招商,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完善投融资体系,破解资金保障难题。持续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改革措施落实落地见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定期开展季度集中开工活动,通过集中开工活动倒逼项目建设快落户、快建设、快投产,形成全区上下聚集项目建设、加快临空发展的热潮。继续发挥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店小二”精神,全过程为项目提供服务。

强化担当作为,为实现“主城崛起”贡献临空担当。继续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做到“5+2”“白加黑”,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流状态投入工作,统筹抓好党的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两资一促”、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在实现“开局漂亮”的基础上确保“全年精彩”!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