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澳洲龙虾“游”应城——老兵许起飞的产业新路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15:18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戴蕾 通讯员 程国辉 李莲 关嫦

在部队,他是一名摸爬滚打样样精通的战士;回乡创业,他是致富带头人,成立老兵筑梦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从事澳洲淡水龙虾等特色农产品养殖。

走进应城市黄滩镇赤岸村澳龙示范养殖基地,水质清澈见底。“个头最大的有三两多,吃起来口感Q弹。”许起飞介绍。

2019年,退伍回乡的许起飞创办老兵筑梦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采取“电商 基地 农户”规模化经营模式,解决当地农产品销售难题。

“随着居民收入的增加,高品质、精致化、特色化农副产品将会更有市场。”结合当地自然条件,许起飞将目光投向了澳洲淡水龙虾等特色农产品的种养殖,当年从海南引入6000尾虾苗,年底产量达300多斤,纯收入两万多元。

湖北人对小龙虾情有独钟,尤其是武汉人,每天吃掉的小龙虾高达数万斤。养殖澳洲龙虾,也可以在这个大市场分得一杯羹。除了市场,许起飞更看中海南文昌的繁育基地四季如夏,湖北每年4月以后到9月底,可引入养殖两批。

“澳龙的养殖比起别的小龙虾有点难度,首先要养好水草,其次水源条件要好,要定期补水、消毒、补钙等工序。”许起飞说,去年,他引进8万尾虾苗,带领本地及杨河、陈河等地农民一起养殖,产量达5000多斤,实现纯利16万余元,使澳龙养殖初具规模。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