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第十三届全国电力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风力发电运维值班员)在大悟开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15:3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易荣波、龚红焰)10月19日, 全国能源电力行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风电运维职业技能大赛——第十三届全国电力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风力发电运维值班员)在大悟开赛,来自全国14家风力发电企业、协会的37支代表队74名专业选手参赛,共同角逐风电运维领域技能人才最高荣誉。

第十三届全国电力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现场。通讯员易荣波 供图

本次大赛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协办。大赛以“风光无限、匠心筑梦”为主题,聚焦风电机组运行和维护,选手通过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项考试,展示风电运维从业人员的高超技艺和行业顶尖技能水平,旨在培养选拔“大国工匠”型高技能风电运维人才,推动电力行业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考试现场。通讯员易荣波 供图

赛事期间同步举行百名“电力工匠”荣誉授予仪式和风采展示活动,厚植工匠文化,弘扬工匠精神,激励青年一代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电力行业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

近年来,大悟县紧紧围绕 “红色大悟、绿色崛起”的发展定位,实施“红色引领、绿色赋能、项目支撑、全面振兴”发展战略,坚持生态优先,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气质”。该县抢抓列入全国首批绿色能源示范县重要机遇,大力开发以风能、太阳能为主的绿色能源,新能源总装机规模位居华中县级区域第一。全县在后续工作中,将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新机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认真学习借鉴此次技能竞赛展示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全力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做大做强、提质增效,加快建设华中新能源之都,奋力推动新时代大悟高质量发展。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