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安陆市烟草专卖局:“四举措”做好防返贫检测与帮扶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14:5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宋晓东)为有效防止脱贫人口返贫和边缘人口致贫等问题,安陆市局安陆市烟草专卖局“四举措”做好防返贫检测与帮扶工作。

帮扶责任“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紧盯脱贫户、三类人口户的家庭实际,及时组织力量核准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切实保障帮扶措施应享尽享,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防止脱贫人口返贫和边缘人口致贫。

结对台账“明”。积极组织力量对34户脱贫户、3户三类人口户开展精准结对和防返贫排查,查清农户脱贫认可度、收入构成情况、月度收入情况、可能存在的返贫风险点及落实相关政策保障等,建立《结对帮扶卡》和《工作任务清单》,实现有据可依、底数明确。

风险研判“细”。认真梳理防返贫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重点分析因病、因灾、因突发事件造成的收入明显降低、家庭困难等返贫风险,拿出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一对一精准结对。

帮扶举措“实”。落实大病救助、政策兜底等综合性保障帮扶措施,做好产业发展、设立公益岗位开展就业帮扶,立足农副产品滞销开展消费帮扶等,切实保障脱贫户、三类人口户收入稳定,让脱贫群众稳得住、能致富,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责任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