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浙江省嘉兴市委书记张兵:进一步扛起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07:49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伟大建党精神,立足百年党史大视野,指明了党的精神谱系的源头起点,贯穿了党的奋斗史的全过程,体现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史的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表现了中国共产党构建自身精神体系的历史自觉和理论自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红船”见证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已经成为一种红色标识、政治象征和历史印记。每当人们想到、听到、看到“红船”,就会自然而然地将其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联系起来。

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多年来,嘉兴在伟大建党精神以及“红船精神”的引领下,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今天的嘉兴,创新发展动能充沛,创新协调发展走在前列,绿色发展进步明显,开放发展成果丰硕,共享发展特征鲜明,嘉兴正日益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中的一个精彩板块。

今年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使命,嘉兴将扛起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从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中汲取不竭动力,奋力推动从“统筹城乡发展的典范”迈向“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

实现共同富裕没有现成经验可循、没有固定模式可走,必须跳出原来的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以新视角新高度谋划推进突破性改革。我们将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大力推动“共富十改”,在构建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和制度体系上先行示范。

实现共同富裕绝不是轻轻松松、一蹴而就的,必须持之以恒不懈奋斗,依靠全体人民共同奋斗。我们将大力实施物质富裕提升行动、统筹城乡发展升级行动、富民增收行动、公共服务提质行动、文化沁润行动、美丽嘉兴建设行动、社会整体智治行动、党建高地创建行动等“八大行动”,苦干、实干、加油干,在共同富裕新征程上不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成绩。共同富裕就是要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和幸福美好生活。我们将围绕“三富四优、七个典范”的目标,努力呈现共同富裕的“五幅图景”。

《光明日报》( 2021年10月22日 06版)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