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安陆烟店镇:乡村污水有了新去处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15:21 来源: 诗画安陆

白色栅栏三面护围,设备运行稳定;锨开沉井盖,只见里面的微生物十分活跃,经过处理后排出的水符合标准,流向府河……这是安陆市烟店镇白店村污水处理厂的日常场景。

白店村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700平方米,7月份正式运行,主管网2700多米,大小沉井300多个,全自动化日处理污水200吨,为全村702户3500余名居民提供生活服务,彻底解决了以往污水横流的“痛点”。

白店村是人口大村,经济上比较富裕。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村民们的生态意识不断提高,对居住环境也有了更高的要求。

“今年元月份,烟店镇政府投资300万元,帮我们村新建污水处理厂。”白店村党支部书记仰正平介绍,动工时村里的男女老少都在关注工程的进度,很多人时不时去工地现场看看。如今污水处理厂运行了3个多月,村民们都十分满意。

据悉,烟店镇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坚持把生态环保放在首位,在集镇旁边建立起一座日处理500吨污水厂之后,又分别在余寨、董桥、碧山、尖山、袁畈等美丽乡村建起村级污水处理厂6座。目前各村污水处理厂运转正常,效果显著。“后续将因地制宜,把污水处理厂建在其他需要的行政村。”烟店镇相关负责人说。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