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孝昌300亩“江河萝卜”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11:50 来源: 孝昌电视台

大红萝卜兆丰年,农户心中笑开颜。眼下,孝昌县陡山乡江河村种植的红萝卜破土而出,村民们正在田里忙着拔萝卜、收萝卜,田间一派丰收喜悦的景象。

江河村依河而居,拥有得天独厚的沙性土壤。村民们有着多年种植萝卜的经验,他们种植的萝卜,外皮薄,里肉水灵,汁多味甘,清脆可口,深受广大食客的喜爱,被人们称之为“江河萝卜”。村民江国立有着50多年种植萝卜的经验,看着自家的一颗颗萝卜长得又大又喜人,心里乐开了花。

“我们村的土质是沙土质,种的萝卜产量高,个头大,水分足,营养价值高,又很甜。”江国立说。

“江河萝卜”由于品相好,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一上市就吸引附近乡镇乃至孝感、武汉市民前来购买,成为本村的特色富民产业。

“我家的萝卜是八月份开始种植的,十月底就开始卖了,亩产9000斤,我现在已经卖了1400多斤。零售的话每斤1.5元,批发的话每斤1.2元,能一直卖到过年。”陡山乡江河村村民江国惠说。

如今,村里还成立了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定期组织村民开展萝卜种植经验交流会,让村民的种植更科学,更专业。同时依托资源优势,规模化发展红萝卜种植,让该村广大群众享受到产业发展的红利。

江河村党总支书记江春光介绍,该村“江河萝卜”基地有300多亩,其中有两个合作社种植了100多亩。“江河萝卜”历史悠久,它既能生吃,又能炖汤,还能腌制咸菜萝卜丝。线上由合作社帮忙销售,礼盒包装。线下的话,可供市民前来采摘,也可以放到集市上去卖,每年萝卜销售额可达150多万元。

该村通过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村民增收。合作社科学合理轮作,提高土地产出,有效提高经济效益。如今,“江河萝卜”产业越来越兴旺,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萝卜是我们村里的致富果。我们村不仅萝卜远近闻名,西瓜、香瓜也比较出名,每年两季萝卜收完了,就种西瓜、香瓜。这些都是村里的支柱产业。”江河村党总支书记江春光说。

来源:孝昌电视台 黄一阳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