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云梦:开设平安集市 提高群众意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17:1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陆宁 、余红霞)“‘一感’就是群众安全感、‘一度’指的是政法机关公正执法满意度、‘一率’是矛盾纠纷调解有效率、‘一评价’是扫黑除恶效果评价”,11月19日一早,曾店镇党委副书记陆宁为上早市的群众耐心细致讲解着平安建设知识。

宣传现场。周昌 摄

为加大辖区平安创建宣传力度,进一步收集社情民意,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推动曾店镇平安建设和社会综合治理工作,曾店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法庭等相关部门每周开展一次“平安集市”宣传活动。

活动中,镇、部门和社区干部向群众宣讲平安建设政策知识,深入辖区向居民发放“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宣传单,号召辖区居民主动参与,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促进社会治理创新,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通过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对“平安创建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活动的认识,营造了浓厚的平安创建氛围,激发了辖区居民为平安建设贡献力量的热情,最大限度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政府搞的这个活动很好,现在我们办事的胆子也大了,再不会担心受骗了”张大爷提着一袋早市上买的蔬菜笑呵呵地说到。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