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云梦:加快集镇功能改造 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17:2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董斯茹)“以前这里是一片荒地,被小区的爹爹婆婆用来种菜,每次经过都能闻到肥料的臭味,改造成广场后感觉空气都新鲜了,更愿意带着孩子出来玩耍了。”11月16日,和邻居闲聊的云梦县沙河乡李家店社区居民王女士感慨到。

刷黑后的广场主干道。董斯茹 摄

今年以来,沙河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擦亮小城镇”为抓手,以功能镇区建设为突破口,加快推进集镇功能建设。今年9月,乡党委政府积极筹措资金,将李家店社区闲置的荒地改造广场项目,投入资金100余万元,改造塑胶文化广场1200平方米,对广场主干道进行刷黑,规范停车位20余个,绿化面积2500余平方米,功能分区配置合理,实现休闲、绿化、服务等功能一体化,既丰富了群众的休闲娱乐活动,陶冶了情操,还从实际角度出发,解决了停车乱象,绿化亮化,改善了环境,增进了民生福祉。

绿化环境。董斯茹 摄

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来,沙河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把农村文化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补齐农村文化基础阵地,推动沙河功能镇区建设。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