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11岁熊孩子打赏充值12万元 两名社区工作者帮助追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18:31 来源: 孝感晚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程国辉 通讯员董艳娟 夏诗卉)11月22日,应城经济开发区杨桥社区年过六旬的周婆婆携家人将一面写有“为民服务有担当排忧解难暖心房”的锦旗送至杨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感谢工作人员为其追回款项。

11月13日,周婆婆焦急地来到杨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求助:“孩子在网上打赏充值,请社区帮我追回养老钱。”原来,周婆婆有个11岁的孙女,因沉迷网络游戏和短视频,分别在多个网络平台陆续充值了12万余元,直到近期老人取款才发现账上钱款所剩无几。因老人不熟悉网络,情急之下才想起寻求社区工作者帮助。

得知老人的情况后,杨桥社区工作者柳瑜、曹蕾迅速与某视频平台和某网络平台公司联系,提交相关材料,为其申请未成年人不理性消费退款,当晚追回款项4000余元,某网络平台公司承诺退还3.45万元(15个工作日到账);次日两人联系某平台并提交相关材料,当日退回6万余元。随后几天,社区工作者又反复与几家公司联系并提供相关材料,共计追回款项10万余元。

“追回了10万余元,我们很高兴!”周婆婆对社区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点赞。

能帮助老人追回钱财,柳瑜和曹蕾也很高兴。“希望老人平时在家正面引导孩子,不要让未成年人知晓银行卡号或支付密码,避免造成经济损失。”柳瑜和曹蕾提醒道。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