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潜江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14:57 来源: 潜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罗珊珊)12月2日,全国、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雷,副市长王绪军、孙刚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深刻吸取近年来城镇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落实属地监管和行业部门责任,坚决遏制城镇燃气事故多发势头。

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就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盛文军指出,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抓紧抓实燃气安全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加强排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把底数摸清摸透。尤其要对老旧小区、人口密集小区进行彻底排查;对用户燃器具逐户登记,并制作明细单;对液化气、钢瓶等进行严格检查,确保符合法定要求;对市场主体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安防设施、措施安全运行。

盛文军强调,要迅速全面整改,提高部门监管和企业运维的信息化水平,尽快拿出管网更新改造计划,加快推进包括燃气、污水、给排水等老旧管道的更新改造。要着力提高应急队伍专业化水平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加强应急演练和执法监管。要发动群众,加大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教育,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要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企业责任,严格追责问责,切实防范化解城镇燃气重大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