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网络刷单被骗6万,大悟民警辗转4省6市成功追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19:3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易荣波、李畅)“想不到被骗的钱还能追回来,真心感谢四姑派出所民警!”12月3日上午,在大悟县四姑派出所,受害群众李先生从民警手中领取了破案追回的被骗款6万余元,并将一面“为民服务,忠于职守”的锦旗交给四姑派出所民警段志成手中,由衷表达感谢之情。

微信图片_20211204193358.jpg.jpg

送锦旗到派出所。通讯员易荣波 供图

今年1月6日上午9时许,四姑派出所接到该镇田河村李家河居民李某双报警称,其于1月5日晚上18时至21时许,在家中网上刷单被骗61097元。随后,四姑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民警,经过半年的侦查,辗转湖南湘潭、江苏启东、广东深圳、福建厦门、福州、南平等地成功侦破该案,打掉两个洗钱团伙,移送起诉17人,成功为李某追回被骗款6万元。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当前最为高发的侵财性犯罪,为提高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意识和预防能力,四姑派出所走街串巷为5000余名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反诈防线,成功拦截诈骗电话等10余起。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提醒大家网络交流中只要谈到银行卡、投资、网络刷单、贷款等行为,一定做到不轻信,一律将其视为诈骗,大家要提高警惕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