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香港文学促进协会换届 成立36年团结数百文艺社团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18: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中银国际副董事长林广兆(右三)等向文促会会长蔡丽双(左三)等颁发证书。 索有为 摄

中新网香港12月18日电 (记者 索有为)香港文学促进协会(下称“文促会”)第八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暨会员大会12月18日在香港举行。据悉,文促会成立36年来推动和团结了数百个香港文艺社团。

文促会前身为成立于1985年的龙香文学社,原龙香文学社许多骨干又衍生出诸多文艺团体和刊物,被称为“龙香文学现象”。文促会和旗下的《香港文学报》编发或出版的纯文学著作达500多部,大型丛书11套。

香港《紫荆》杂志社社长杨勇向文促会执行会长蔡曜阳颁发证书。 索有为 摄

香港《紫荆》杂志社社长杨勇、香港中银国际副董事长林广兆、香港大学单周尧教授、香港大学黄坤尧教授、香港著名时事评论家李幼岐、香港科技大学谭成珠教授等任主礼嘉宾。文促会常务副会长、香港理工大学荣休教授方平主持大会。

连任文促会会长的蔡丽双在致辞时称,文促会在创会会长张诗剑的带领下,支持香港文学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她鼓励大家扎根中华文化的沃土,尊重前辈,关爱后学,凝聚新生力量,不断创新,携手将文促会推向一个崭新的高度,营造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香港科技大学谭成珠教授朗诵会员创作诗歌。 索有为 摄

文促会副会长兼理事长盼耕在总结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时表示,文促会在过去六年加强与邻近地区的文学联络与交流,巩固与海内外华文诗友的友谊。文促会亦重视举办文化活动来激发与凝聚家国情怀。即使在“黑暴”乱港的严峻时期,也没有气馁畏缩,反而更加勇往前行。

文促会执行会长蔡曜阳表示,文化界同仁要扎根五千年煌煌诗国之沃土,孜孜不倦地耕耘创新,茁壮成长,开花结果,净化灵魂。他期望与大家携手奋进,推广文学,创作更多的文学作品。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吉狄马加为大会发来贺辞:卅六年华永向前,宏图大展美无边。他希望文促会继续高举爱国爱港旗帜下,继续向前发展。第十六届中纪委委员、解放军少将岳宣义,北京大学谢冕教授、香港中华文化总会高敬德、文促会创会会长张诗剑等亦发来贺辞。

当日,130多名香港文化界同仁汇聚一堂,文促会会员在大会上用朗诵原创诗文、演唱原创歌曲等形式送上祝贺。

【责任编辑:童雅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