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辅警单膝跪地为被撞女子撑伞遮雨 被称“撑伞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21: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辅警单膝跪地为被撞女子撑伞遮雨 朋友圈“走红”被称“撑伞哥”

中新网宿迁1月7日电 (刘林 李晓珍)淅淅沥沥的冬雨中,一名辅警单膝跪在马路中央,手中的伞遮挡住在车祸中受伤的女子,并轻声安抚……近日,在江苏泗洪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现场视频意外“走红”朋友圈,网友纷纷点赞视频中的“撑伞哥”。

“躺在交警身上也是一种幸福!”日前,一条抖音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开来。这段文字还配发一段18秒的视频——一名辅警半跪在潮湿的地面上,手中握着一把红色雨伞,为倚靠在他膝盖上的一名受伤女子遮风挡雨,周围车来车往。

经了解,该辅警为泗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邵宇航,5日上午8时许,邵宇航与同事在该县泗州大街与体育路高峰岗执勤时,看见一名女子被车撞倒在马路中央。见状,邵宇航的同事赶忙去疏导交通,他则蹲在女子身边查看情况。“女子应该腰部受伤,她一直喊着疼,一动不敢动。”据邵宇航回忆,由于不清楚女子的具体伤势,他担心贸然移动可能会带来二次伤害,于是便守候在女子身边等待救援人员。

此时,雨下得越来越大,看着女子躺在潮湿的地上,邵宇航很是担心。环顾四周后,他发现女子电瓶车车篮里有雨伞,随即取过来撑开,单膝跪在女子身旁。

“邵宇航看她躺在地上冻得瑟瑟发抖,他一边安抚着她,同时默默跪在她身后,让她靠在他的膝盖上。”据同事刘成成介绍,大约过了10分钟,救护车赶到后,邵宇航在众人的帮助下将女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这是人之常情,总不能看着她淋雨吧。”对自己的意外“走红”,邵宇航觉得有些小题大做。在他看来,这只是很小的一件事,换了其他人也一样会做。(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