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市严打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12:09 来源: 孝感晚报

本报讯(记者董晓芳 特约记者宋桂舟 通讯员张志刚)2021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区域,从商业秘密保护、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监管等方面,严厉打击和制止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2021年,该局共检查经营主体859家(户),查处各类反不正当竞争案件13件,维护了市场秩序。

该局通过开展法律培训、上门指导、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大商业秘密保护规章的宣传工作,指导企业建立和完善保密协议等商业秘密保护内部管理制度。引导企业树立公平竞争意识,避免侵犯他人商业秘密及知识产权。全年开展各类宣讲、培训、指导106次,建立商业秘密保护指导站等5个,开展跨部门协作8次。

监管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该局对兴盛优选、美团优选等在本地有网格站的社区团购平台以及美团、饿了么平台的骑手服务站开展了实地检查,督促其规范经营行为,不得实施商业混淆、虚假宣传、商业诋毁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并与其签订了承诺书。

同时,加大教育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执法。该局深入194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重点检查教育培训机构、早教机构等师资、培训效果、资质、所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加大对仿冒混淆、虚假宣传、商业诋毁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监管执法,重点查处口罩、额温枪等商品未经授权擅自使用特殊标志及对企业或商品资质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