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涉嫌泄露国家机密 丹麦前国防大臣或被判处最高12年监禁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22:5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月14日,丹麦前国防大臣克劳斯·约尔特·弗雷泽里克森(Claus Hjort Frederiksen)被指控违反职业机密规定并泄露国家机密。在丹麦自由党发布的新闻稿中,弗雷泽里克森本人亲自证实了这一点。

在新闻稿中,弗雷泽里克森表示,“我可以确认,根据《刑法》第109条,我因违反了最小言论自由的限制而受到指控。作为国会议员,我已经就政治问题发表了意见,目前我没有什么要补充的。但我做梦也没想会做任何可能损害丹麦或丹麦利益的事情。”

不过,新闻稿中没有透露他被指控泄露了哪些机密信息。根据涉及泄露国家机密的程度,弗雷泽里克森可能会被判处最高12年的监禁,这一判决相当于“叛国罪”,与11日被捕的丹麦国防情报局前局长拉尔斯·芬森境遇相同。

据丹麦媒体报道,弗雷泽里克森曾多次证实,丹麦军方情报部门与美国国家安全局合作,通过丹麦光纤电缆获取互联网原始数据。(总台记者 康玉斌)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