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生态环境部: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完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08:4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昨天(24日)的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司长张波介绍,“十四五”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目前已编制完成。生态用水保障将放在更突出的位置。

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司长 张波:(针对)一些地方河流湖泊断流干涸的现象,“十四五”我们确立了只能改善不能变差的反退化原则。现在水库的管理就要考虑一点,下游的生态用水还要放一点,在生活、生产之外,还要考虑生态用水怎么来统筹兼顾。

除了以往专业性比较强的常规指标,“十四五”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还设计了方便群众理解、判断、监督的亲民指标,比如老百姓身边的黑臭水体如何解决,某一条河“十四五”如何实现有河有水,土著鱼类、植物“十四五”时期如何恢复等。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