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俄罗斯运动员出发前往北京 参加冬奥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00:0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26日,俄罗斯冬季两项、速滑、女子冰球和短道速滑队的运动员将乘坐21时5分从谢列梅捷沃机场出发的航班,前往北京参加第二十四届冬季奥运会。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运动员被要求不能与媒体和送行人群进行近距离接触,也不能接受采访。

根据俄罗斯奥委会25日公布的名单,俄罗斯一共会派出212名运动员征战北京冬奥会,其中女运动员103人,男运动员109人。包括教练、服务人员和官员在内的俄罗斯代表团总人数为461人。另据俄罗斯奥委会介绍,还有两名男子自由式滑雪运动员仍在争取本届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因此实际前往北京参赛的人数可能还会有变化。

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以视频方式会见俄冬奥代表团运动员时表示,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届精彩的高水平盛会,并将在世界奥林匹克大家庭史册上写下光辉的一页。他相信,无论是在比赛过程中、在参赛者的居住问题上、还是在所有运动员和观众的健康安全方面,中方都将提供所有必要的条件。普京还要求所有俄罗斯运动员严格遵守奥运会组委会的要求,严格遵守所有医疗防疫规定。(总台记者 王斌)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