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通报4起疫情防控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9日23:5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年2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执纪督查组在土左旗毕克齐镇小里堡村监督检查时发现,该镇部署核酸检测工作不周密,落实“应检尽检”要求不到位,核酸检测宣传发动不深入;小里堡村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与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有差距,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特殊群体未安排上门检测,甚至医护人员空闲时也未入户上门检测,被动等待镇政府通知和答复,暴露出镇政府工作统筹不科学,人员调配不合理,党员干部主动意识、临战意识、担当意识不强,导致该村首轮核酸检测未能达到全覆盖。

2月18日,自治区纪委监委执纪督查组和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执纪组在托县监督检查时发现,双河镇核酸检测采样点附近有群众受检后长时间聚集逗留,且不戴口罩;采样点内医疗垃圾未及时清理等问题。负责该采样点现场调度的县住建局副局长苏怀光,风险意识不强、防控措施落实不严、组织管理不到位。

2月18日,自治区纪委监委执纪督查组和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执纪组在和林县监督检查时发现,一名确诊患者曾于2月14日前往县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政务大厅办理业务,2月18日上午公安机关流调结束,直至下午16:30,作为该局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局长薛志刚,对窗口服务人员是否有密接情况仍不知情,既没有详细过问了解,也未采取任何相应措施排查密接情况,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思想重视不够,在防控疫情的紧要时期存在麻痹大意、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2月19日,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执纪组在武川县监督检查时发现,负责丽景家园小区防控值守工作的县邮政分公司李燕斌、王香平二人,对进出小区的车辆和人员,既不扫码测温,也不询问登记,值守点形同虚设,人员随意进出,防控流于形式,存在风险漏洞。武川县邮政分公司负责人李林春对包联干部管理不到位。

上述问题反映出,在当前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形势正处于最吃紧、最紧要的关头,个别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思想上还没有紧起来、行动上还没有快起来、作风上还没有严起来,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扛起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把责任压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带头奋战防控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严明的纪律作风,精准高效落实防控措施,织密织紧疫情防控网络,咬紧牙关、绷紧状态、铆足干劲,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履职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提醒纠正、督促立行立改;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特别是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精准问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总台记者 刘晓波 邵舒玮 马雨晴)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