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部长通道丨刘昆: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让企业轻装上阵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5日14:2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首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举行,部分列席会议的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

财政部部长 刘昆:减税降费是近几年稳企业、保就业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和发展的重要举措。自“十三五”以来的6年间,累计减税降费规模超8.6万亿元,千万企业和数亿群众享受了政策红利,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激发。刚才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公布了一揽子的减税降费措施,我体会主要有四个特点:

一是退税减税的规模历史上最高,达2.5万亿元。

二是支持方向聚焦制造业、小微企业。制造业等6个行业的退税减税达1万亿元的规模,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受益受惠也达1万亿元的规模,精准发力。

三是主要措施是增值税的留抵退税,通过提前退还尚未抵扣的税款,直接为市场主体提供现金流约1.5万亿元,同时延续实施部分税收优惠政策,坚决打击偷税漏税骗税,坚决制止乱收费。

四是帮助地方缓解减收压力,中央财政大幅增加对地方的转移支付,保障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效。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