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武汉防疫物资首次搭乘中老国际货物列车前往老挝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19:5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8日15时23分,一辆搭载着7.02吨国产一次性无纺布隔离衣的货车,伴随着45886次列车的汽笛声,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安全开出,将在武汉北站编入该站始发的货运班列,运往云南省昆明市王家营西站,然后再搭乘中老国际货物列车前往老挝万象火车站。

吴家山站货运负责人刘宏涛介绍,这是武汉货物首次搭乘中老国际货物列车前往老挝,实现了零的突破,为武汉及湖北地区出口型企业提供新的、更为便捷的物流方式。

物流商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有关人员表示,中老铁路自2021年12月3日正式开通运营以来,货运量和货运品类稳步增加。货物品类从初期的化肥、饲料、蔬菜等,逐渐增加电子产品、日用百货和通信设备等物资。中老铁路具有准点准时、货损低、节省运输时间的优势。自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后,中老铁路货物发运目的地覆盖范围在进一步扩大,已覆盖泰国、缅甸、老挝、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孟加拉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

(总台记者 金珠)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