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因外汇储备短缺 蒙古国多家商业银行暂停外币提现业务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22:4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鉴于最近半个月以来蒙古国外汇储备出现短缺,图格里克持续贬值,日前,该国各家商业银行陆续暂停为客户办理美元、欧元和人民币等主要国际流通外币现金提取业务,只允许客户办理小额外汇转账业务。

以蒙古国当地五大商业银行之一的郭勒莫特银行(Golomt Bank)为例,现在该行只允许客户每人每天办理相当于150万图格里克(约合3211.99元人民币)的外汇转账业务。

当地舆论认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蒙古国出口收入减少导致该国外汇市场出现现金短缺现象,加之企业和个人外汇需求激增等,是蒙古国各家商业银行相继采取暂停外币现金提取业务措施的主要原因。

此前在3月下旬,蒙古国中央银行已向当地各家商业银行提出合理使用外汇储备,以保障外汇流动资金周转需求的建议。(总台记者 达日玛巴斯尔)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