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骗子差一步得逞,民警上门“咆哮式”拦截!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19:3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视频剪辑 叶文波

通讯员 邹航 阮臻 刘海

实习生 邓欣欣 王雨菲 余桂

近日,家住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冶金街的刘女士正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接到预警后,青山区公安分局冶金街派出所民警郑冬青迅速启动快反机制,带领辅警马不停蹄地赶往刘女士家中。

4月14日上午11时许,民警一路上一边不断地拨打刘女士电话,一边让值班民警查找其亲属联系方式,希望同时通过家属进行劝阻。3分钟后,民警赶到刘女士家中,只见大门紧闭,敲门无人应答。民警郑冬青辗转联系上刘女士的女儿,通过她劝阻母亲,但刘女士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此时,站在门外的郑冬青隐约听见门内有人在通话,见情况不妙,郑冬青和同事加大敲门力度,并不停地按响门铃。

“我们是派出所民警,请挂断电话,将房门打开,千万不要相信骗子的话!”民警边敲门边喊话。约10多分钟后,刘女士将房门打开,只见屋内昏暗,窗帘被拉了起来,刘女士仍在与骗子保持语音通话。

“对方自称是上海检察院的,说我犯了法,让我绑定银行卡将钱转到安全账户,还让我一个人在房里待着,不要接任何电话。”刘女士惊魂未定地向民警说道。

“那都是哄人的,怎么能相信他呢?你转钱了没有?”郑冬青立刻让其挂断电话,询问被骗情况,当得知刘女士还未转账时才松了一口气。经过民警一番劝阻,刘女士才渐渐清醒,认识到自己遭遇诈骗了。

“警察同志,谢谢你们!要是你们再晚来几分钟,我真的就被骗子诱导绑定银行卡了。”缓过神来的刘女士感激地说道。随后,民警当场向刘女士讲解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拆解他们的作案手法,为刘女士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预警模式。

近期,冒充公检法诈骗“套路”频现,当事人接到自称是公检法工作人员的电话,以信用卡被透支、被冒用、涉嫌洗黑钱等各种理由要求当事人下载APP、绑定银行卡,将资金转到所谓的“安全账户”。一旦资金汇入,对方便彻底失联。

武汉青山警方提醒:公检法机关绝不会使用打电话的方式对所谓的涉嫌犯罪、银行卡透支等问题进行调查处理,也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凡通过电话、短信要求对存款进行转账、汇款的,或者声称进行资金审查的,一律都是电信诈骗,切勿相信,如怀疑遭遇诈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