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民警拍窗连喊20次“我是警察”,成功阻止女子被骗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19:3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刘俊华

通讯员 杨静

视频剪辑 刘俊华

4月17日21时许,全国反诈专线96110向湖北当阳市陈先生发出预警,称其妻余女士可能正在被骗,并屏蔽了所有来电。陈先生利用手机定位找到妻子时,她将自己反锁在车内,执意要给骗子转钱,无奈之下陈先生报警求助。

当阳警方值班民警邓官和辅警李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余女士已经在输入密码,于是大声呼喊,拍打车窗来表明身份:“同志,你把门打开!”“我们是警察,派出所的,公安局的!”但余女士并不理会,继续坐在车中操作手机。

“不要输入验证码!”“你先下车,我们是警察!”民警不断地拍打车窗,短短两分钟,喊了20多次“我是警察”,因为不间断地急切呼喊,两位民警的声音很快变得干涩、嘶哑。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眼看余女士就要输入验证码转账,情急之下,民警与陈先生商量之后,果断打碎车窗,将余女士的手机控制在手上。但此时的余女士依然对骗子深信不疑,要求继续转账至“公安局”。骗子眼见到手的“鸭子”要飞走了,仍心有不甘继续恐吓余女士:“涉案地(警察)已经在找你了,你就等着被抓吧!”

见余女士依然半信半疑,民警发出灵魂拷问:“我是公安局的,你为什么不相信我们?!”“我才是警察,你看好我的警号,061359!”,又追问骗子:“你是哪个公安局的?”

骗子恼羞成怒,对民警破口大骂,民警立即利用骗子的话反向说服余女士,“你看,警察会骂人吗?这是警察该说的话吗?!”“他就是个骗子!”

余女士这才醒过神来,意识到自己差点被骗,民警又检查余女士手机,发现卡中的5万元存款并未转账成功,一直提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民警安抚好余女士惊魂未定的情绪,又详细询问了余女士。原来骗子冒充宜昌市公安局警察,以其涉嫌犯罪为由,要“屏幕共享”检查其账户,余女士称自己当时非常害怕,为证清白就按照骗子的指示进行操作,等警察赶到时,骗子仍以“这些警察是来抓你的”为由,指使余女士不要开门,并尽快完成操作,多亏警察锲而不舍地呼喊,才使得她昏沉的头脑仍存有一丝清明,没有最终将密码输入。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