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中国A股周三下跌 创业板指数跌逾3%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19: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A股20日遭遇调整,四大股指悉数下跌,其中创业板指数大跌逾3%。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指数报3151点,跌幅1.35%,成交3736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11392点,跌幅2.07%,成交4471亿元;中小综指报11507点,跌1.29%;创业板指报2363点,跌3.66%。

爱建证券分析师侯英民表示,当前A股整体处于相对疲软的状态主要原因之一在于资金面偏紧。相较于海外市场过去几年的大规模持续货币宽松,国内的稳健货币政策目前仍难以有效激发起市场的做多热情,尤其是在美联储加息缩表预期升温的情况下,A股市场缺乏有效的增量资金,且境外资金流出A股的现象有所抬头,美联储未来加息缩表等举措对A股的扰动值得关注。

根据国内金融数据服务商同花顺的数据,通过沪深港通进入A股的境外资金在过去5个交易日累计卖出逾43亿元。另据信达证券的统计,3月通过沪深港通进入A股的境外资金净流出达450亿元,是过去15个月以来首次净流出。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多数板块下跌,其中电池等新能源汽车相关板块跌幅居前,行业巨头宁德时代更是大跌逾7%,跌破万亿元市值大关,拖累创业板指数当天表现。

自去年12月3日创下692元的历史高点后,宁德时代的股价便一路下滑至今,跌幅至今已逾40%,市值蒸发逾6000亿元。事实上,不只是宁德时代,今年以来,国内新能源汽车板块的个股普遍进入下行区间。

建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陶灿表示,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普遍承压,缺芯的状态并未改善,上游锂电池材料和金属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对新能源汽车行业影响较大,导致投资者信心有所动摇。但相信随着包括上海在内各地的复工复产,以及新能源汽车技术和消费环境的日趋成熟,行业依然会有较好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