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爆胎”自认倒霉?不,武汉交警排查半小时找到“祸因”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19:4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通讯员万信立)4月19日,司机吴先生驾车经过武汉经开区时突遇“爆胎”,路面一块钢铁将他的轮胎划破。因没有人员受伤,吴先生准备自认倒霉,没想到交警很较真,调看视频排查半小时找到“祸因”,还帮吴先生挽回了损失。

“车城大道兴华路路口发生一起爆胎的单方事故,请就近前往处置。”4月19日晚20时40分许,武汉经开区交通大队神龙中队副中队长张宇在路面整治时,突然接到指挥中心调警,要求就近处置一起交通事故。

小车司机吴某反映,驾车经过兴华路路口时,车辆的左前轮轧过一个硬物,然后就爆胎。他立即停车查看,发现轮胎被路边一块钢铁给划破了。

吴某表示,事发时刚好遇到一辆货车经过,怀疑这块钢铁是货车上掉下来的。由于不确定铁块从何而来,吴某对“爆胎”索赔没有抱太大希望,准备自认倒霉。

“如果是从货车上掉下来的,那这块铁掉落时肯定会发出声响,也许附近会有人注意。”张宇在附近调查走访,两名安保人员称确实听到响声。

张宇再通过视频监控排查,确定了事发时间段内有3台平板货车经过,并最终锁定一辆红色平板拖车。

当晚21时许,货车司机来到交通大队,对吴某的车胎因掉落铁块导致“爆胎”表示歉意,并赔偿相关损失。

民警提示,货车在上路前,驾驶员要认真检查车厢的封闭措施和车厢内物品的安全措施,特别要防止钢铁、玻璃、木头等物品洒落后造成交通事故,否则将承担法定的侵权责任,造成严重后果还有可能承担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