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研发抗肿瘤药物,光谷滨会生物获近3亿元融资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19:4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真真)继2021年年初完成B轮融资6亿元后,抗肿瘤药物研发生产商武汉滨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再获近3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扬子江药业集团领投,德诺资本、九州通集团、小明投资、湖北高投共同投资。

滨会生物是肿瘤免疫治疗溶瘤病毒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其研发的第一款候选药物BS001(OH2)注射液相继获得我国国家药监局和美国FDA许可,开展针对多种实体瘤的临床试验。OH2注射液是全球第一个选择Ⅱ型单纯疱疹病毒(HSV2)作为载体,并进入临床试验的溶瘤病毒候选药物,也是目前世界上溶瘤病毒临床进度最为靠前的中国本土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溶瘤病毒候选药物。

2021年,滨会生物在溶瘤病毒免疫治疗平台的基础上,搭建了全新的核酸药物和蛋白药物平台。新建成的两个研发平台立足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LNP递送系统、多种RNA结构、三聚体蛋白结构、分子夹抗体制备蛋白纯化系统等创新技术,所开发的候选药物具有研发周期短、特异性强、靶点丰富、药效持久、临床开发成功率高等优势。这三个平台既可独立开发抗肿瘤药物、慢性病药物以及治疗性和预防性疫苗,又可充分发挥协同作用,促进新药开发、提升药物疗效。

滨会生物由海归博士刘滨磊创办。刘滨磊博士毕业于英国南安普敦大学,致力肿瘤免疫治疗及溶瘤病毒研究20多年,2010年回国创办滨会生物。

投资方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徐浩宇表示,此次战略合作为双方共同探索生物药发展新模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加速产品研发,引领国产创新生物药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