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合力发展可再生能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19: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特区政府于去年10月公布《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环境局局长黄锦星22日发表网志,指特区政府积极带头推动跨部门合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当中一大突破是落实了“上网电价”政策,支持民间积极投资于太阳能发电等项目,鼓励善用其各自空间以发展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电。

黄锦星指出,环境局至今接获逾2万宗申请,估计陆续安装后每年可生产近3亿度可再生能源电力,足以应付9万个家庭 (大约相当于中西区的住户总数) 的电力需求。

黄锦星又指,目前订立可再生能源每度电收购价由3元至5元,较其他城市的定价高,主要因为政策在起始阶段,希望令安装太阳能发电组件的回本期具相对高吸引力,推动民间投入可再生能源发电。不过世界各地产业及技术成熟后,当地的定价水平亦会适时下调,平衡社会利益,环境局亦会尽快公布价格检讨安排。

黄锦星表示,社会除了需要投资从产电源头逐步实现“净零发电”外,市民亦必须日常加强节能,以达致有效减碳又悭钱,同行多管齐下应对“减碳有价”的大挑战。

【责任编辑:童雅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