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伊拉克再遭沙尘暴袭击 数十人入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14:1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伊拉克5月1日再次遭遇沙尘暴,首都巴格达和纳杰夫机场航班临时停飞,数十人因呼吸道问题入院治疗。

据伊拉克通讯社等媒体报道,巴格达和纳杰夫等5个伊拉克省份1日被沙尘暴笼罩,巴格达和纳杰夫机场能见度不足500米。在巴格达,街道和车辆被厚厚一层橙色粉尘覆盖,居民家中也蒙上尘土。气象部门预计沙尘天气将持续到2日。

一名卫生官员说,纳杰夫的医院共接收63名因沙尘暴出现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多数患者接受治疗后出院。

伊拉克近期频频出现沙尘天气。4月7日,沙尘袭击伊拉克北部地区,埃尔比勒、摩苏尔等地受影响,埃尔比勒部分航班取消;裹挟着沙尘的气团向伊拉克南部移动,途经巴格达,波及纳西里耶一带。这次沙尘天气导致数十人因呼吸问题入院治疗。

4月12日,巴格达、纳杰夫等地再遇沙尘天气,数十架次航班当天上午停飞,下午得以恢复。另外,有民众因呼吸问题入院,不过多数人症状较轻。4月20日,沙尘暴再次导致巴格达和纳杰夫等地机场航班临时停飞。

伊拉克气象部门负责人阿米尔·贾布里先前告诉法新社记者,“由于干旱、荒漠化和降水量减少”,预计沙尘天气在伊拉克将愈发频繁。

据伊拉克通讯社报道,伊拉克环境部官员伊萨·法耶兹上月初警告,未来几十年,伊拉克平均每年可能面临“272天沙尘”。环境部说,通过增加植被覆盖率和建防风林有助于解决沙尘问题。

按法新社说法,伊拉克易受气候变化影响,近年已出现创新低的降水量和创纪录高温。一些专家说,这些因素可能造成社会和经济影响。世界银行去年11月警告,由于气候变化,到2050年,伊拉克的水资源可能减少20%。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