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22名驴友被困深山 太原公安紧急搜救 全部脱险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22:2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5月2日晚,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柴村派出所接到报警称,25人在柴村附近山林区域参加徒步活动,除报警人等3人安全下山外,其余22人被困山林,失去联系。

接到报警后,太原警方火速前往救援,同时,在尖草坪区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联动区应急、消防、柴村街办等部门和蓝天救援队、周边村组织及护林力量同步开展搜救工作。相关警力、政府救援力量、民间救援力量等共260人参与救援。

山林区域夜间气温骤降,山区夜间一片漆黑,无法使用无人机等高科技仪器,只能依靠人工力量。救援人员根据报警人提供位置,快速赶到徒步人员下山前的集结区域——庄头村附近,分析搜救线路。根据岔路多的情况,分两批安排救援力量沿途搜寻,同时,联合附近横岭村、庄头村熟悉地形的村干部、村民加入救援。

在克服夜间光线差、林间小路陡坡路窄和山体断崖等困难后,最终在救援人员进入横岭村和庄头村的交界处的大山深处,成功找到22名被困人员,并转移至安全区域。

据了解,此次徒步活动由驴友自行组织。五一节前,抱着猎奇、冒险的心理,规划柴村附近山林、断崖等人迹罕至路段,联系徒步爱好者,约定5月2日徒步穿行。当日共有25人参加活动,因山路崎岖、山林茂密,且人员不熟悉地形、体力不支等导致22人被困,并因手机无信号失去联系。目前所有徒步人员都已平安回家。

太原警方提醒:探险不是冒险,户外活动要以安全为前提,严格遵守法律政策及景区安全规定,在山林区域要走游玩步道和大路,不得擅自进入未开发开放区域,避免夜行山路,特别是在护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严格遵守火灾防控和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避免恣意野游带来危险。

(总台记者 贺威通 朱锐峰)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