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新竹“下竹町”开展 老照片述说新竹城市故事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16: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历史建筑南大路警察宿舍屹立于新竹后火车站逾90年,乘载日据时期至今的光阴故事,今年以“下竹町”为名重新向市民开放。新竹市文化局指出,“下竹町”规划第二档展览“时空胶囊—镜头下会说话的影像故事”特展,将以老照片说新竹城市的故事,欢迎民众参观。

文化局长张馨之说,展览分为百姓生活(Daily Life)、校园(Campus)、城市(City)和特辑-新竹公园(Feature Story)共四大区块,从与新竹相关的上万幅影像纪录中,遴选百年来新竹地标建筑的史料照片,勾勒出自新竹建城以来的城市历史故事。

同时,也透过与在地老年人的访谈、本地大家族保存下来的照片文物,以打破时间排序的手法,运用主题式的展区诠释,让影像变身会说故事的展品。

从建筑剪影到家庭生活、校园生活可看见城市的成长轨迹,仿佛走入影像所保存的时光胶囊里,从中解密过往新竹人的生活点滴,对照当今新竹人的日常样貌。

文化局说,展览将于“下竹町”营运单位时艺官方网站同步展出,除呈现数位典藏的重要性与成果,于实体特展结束后亦可延伸展览教育推广的时间,成为新竹人探索在地故事的网络资源。

特展单位希冀透过照片中的故事,大家可以开始思索时代背景,品味老照片、老物件的浪漫。

文化局表示,这次特展透过百年来摄影技术与镜头语言,探索城市过往的点滴故事,运用已数位典藏的图像素材,以当代民众最熟悉的图像阅读作为策展的核心来源,在疫情时代运用数位线上展览的形式,辅以“下竹町”展览馆的实体展示,并透过线上线下串联传播图像的力量,希望吸引在地年轻族群更加认识大新竹的历史人文,让新竹故事得以在市民心中发酵。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