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为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18:4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今年的主题为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

国际电信联盟指出,全球人口老龄化将是21世纪的决定性人口趋势,电信和信息通信技术可在实现更健康的老龄化方面发挥作用,而且在帮助建设更加智慧的城市,消除工作场所的年龄歧视,确保老年人的金融包容性,以及支持全球数百万护理人员方面也是如此。

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将使国际电联成员、合作伙伴和其他利益相关者提高对电信和信息通信技术重要作用的认识,以支持人们在身体、情感和经济上保持健康、联系和独立,实现健康的老年生活,并对经济和卫生系统的可持续性至关重要。

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表示,公平获取数字技术不仅是一种道德责任,也是全球繁荣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旨在使公众了解互联网及其他信息通信技术的使用给社会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多种可能性以及弥合数字鸿沟的各种途径。自1969年起,每年5月17日的“世界电信日”既是国际电联于1865年成立的纪念日,也是第一个《国际电报公约》签署的纪念日。(总台记者 张婧昊)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