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驻布基纳法索使馆发布更新回国人员行前检测要求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10: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根据国内最新要求,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自2022年5月17日起对从布基纳法索出发回国人员登机前检测要求调整如下:

一、取消血清抗体检测(test sérologique)要求。所有自布基纳法索出发回国人员(含已完成疫苗接种人员及未完成疫苗接种人员),均应完成“双核酸”检测及抗原检测。

“双核酸”检测:须在登机前48小时内完成两次核酸RT-PCR采样检测,最后一次核酸检测须在登机前24小时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按照登机时间分别倒减48小时和24小时计算。如航班登机时间为4月8日下午3:00,第一次检测须在4月6日下午3:00后实施,第二次检测须在4月7日下午3:00后实施)。如选择同一机构进行“双核酸”检测,须确保两次采样时间间隔至少24小时;如分别选择LNSP和BIO2000实验室进行核酸检测,则无采样时间间隔要求。

抗原检测(test antigénique):在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基础上,登机前12小时内还须在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指定检测机构进行一次抗原检测(采样时间按照登机时间倒减12小时计算。如航班登机时间为4月8日下午3:00,可在4月8日晨3:00后进行采样检测。航班登机时间为某日上午,最多可提前至航班起飞前一日下午采样。如登机时间为4月8日上午9:00,可在4月7日中午12:00后进行采样检测。)

二、取消对有既往感染史人员的肺部影像检查要求。该类人员仍需先向使馆申请预审,确认符合痊愈标准。当事人需提供使馆指定检测机构(LNSP或Bio2000实验室)出具的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采样日期应晚于确定有既往感染史日期,且在提交隔离申请前3天内。例如,5月17日申请隔离,则两次采样日期应在5月14日至16日),有关材料发至使馆领保微信(22671319116)。使馆审核通过后将告知当事人进行至少14天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隔离结束后方可进行登机前的核酸检测。

三、缩短登机前闭环管理时间。企业人员行前隔离时间由21天调整为10天。其他人员隔离时间也照此执行。

上述措施系根据目前疫情形势、新冠病毒变异特点等多因素进行的调整。使馆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对有关措施动态调整。请自布赴华人员务必做好行前自我防护及自我健康检测,避免因登机前检测阳性造成滞留或入境后引起疫情输入。

如之前有关检测要求与此通知不符,以本通知为准。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