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长城动漫被终止上市,三年巨亏10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10:01 来源: 证券时报

5月16日,长动退发布退市整理期交易的第四次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在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此前,*ST艾格被深交所正式摘牌,成为今年首个退市的游戏股。

长城动漫被终止上市

5月16日,长动退发布退市整理期交易的第四次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在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公告指出,公司股票将在退市整理期交易15个交易日,截至本公告披露日(2022年5月16日)交易11个交易日,剩余4个交易日,交易期满将被终止上市,敬请投资者审慎投资。

数据显示,公司截至2022年3月31日拥有股东户数超3万户。

此前,4月20日,长城动漫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深证上〔2022〕379号),深交所决定长城动漫股票终止上市,长城动漫股票自2022年4月27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

公司披露,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首日的开盘参考价为1.03元/股,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的首个交易日不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此后每个交易日的涨跌幅限制为10%,其证券简称将变更为“长动退”。

因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2020年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长城动漫自2021年4月30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长城动漫的前身隆源实业1999年6月上市,后更名为四川圣达,2014年7月,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通过股权协议转让的方式入主上市公司,赵锐勇、赵非凡父子成为公司实控人,公司更名的同时,主营业务转型为动漫设计、制作及发行、游戏开发及运营、创意旅游和衍生品销售。

多数业务停滞

4月27日,长城动漫发布了2022年一季度报告。公告显示,本报告期内营业收入44,255.68元,同比减少92.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04万元,同比亏损减少。

公司坦言,因受宏观环境变化、债务负担过大、人员离职等因素影响经营活动仍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从经营业绩来看,长城动漫近年来持续亏损。2019年-2021年,长城动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亏损4.08亿元、2.03亿元、4.54亿元。

其中,长城动漫2021年营业收入为237.12万元,净利润为亏损4.54亿元。截至2021年末,其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仅为17.53万元。

2021年,长城动漫的绝大部分业务也基本处于停滞状态。长城动漫的7家子、孙公司不是业务处于停滞状态,就是未贡献营业收入。2021年长城动漫经营的动漫板块以及动漫衍生产品(玩具)的东方国龙、湖南宏梦、上海天芮等,均处于歇业状态,年度销售收入仅100万元。仅厦门启趣动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主要从事互联网数据营销服务等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00余万元。

目前,已有多只游戏股在退市边缘。4月29日,*ST游久、*ST众应分别因“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的首个年度报告显示2021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2021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5月5日,*ST晨鑫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因2021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收到深交所《事先告知书》,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

不过根据《自律监管听证程序细则》相关规定,公司有权在收到告知书之日起五个交易日内申请听证。上市公司公告显示,*ST众应、*ST晨鑫已先后向深交所提交了听证申请。

此外,4月28日,*ST艾格被深交所正式摘牌,成为今年首个退市的游戏股。此前在3月4日至3月31日期间,公司股票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触及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