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国家人才测评网遭“山寨”网站困扰 去年起连发多次声明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16:26 来源: 澎湃新闻

国家人才测评网遭“山寨”网站困扰,去年起连发多次声明

人社部、中央网信办近日针对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开展网络治理以来,已有多个发放“山寨证书”的“李鬼”网站显出原形。

5月18日,人社部官网发布《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关于治理“山寨”网站和证书的声明》,通报了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通过网络巡查和群众举报发现的一些问题。

该声明披露,2019年,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遭遇“山寨”网站仿冒,仿冒网站域名为www.chinatast.com.cn,该网站与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界面和内容完全一致,造成了不良影响。对此,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于2021年11月5日在首页醒目位置刊登《严正声明》,提醒有关单位和个人认真鉴别、谨防受骗。随后,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又分别于2022年2月17日、3月3日、3月18日、3月21日发出多次声明,积极向社会说明自身服务内容及工作规范,并接受社会监督。

2022年以来,陆续发现社会上有部分机构假冒与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合作,以发放加盖“双章证书”名义开展培训招生、招商活动。对此,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已于2022年4月7日发出声明: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从未与任何机构开展“加盖双章”的人才测评服务,有关加盖“双章证书”的人才测评均与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无关,并保留对假冒合作机构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外,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还发现有不法单位假冒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名义,发放所谓的“职业能力素质评价证书”及“人才入库卡”。对此,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严正声明: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从未开展过此类人才测评服务,也从未发放过诸如此类的“职业能力素质评价证书”及“人才入库卡”。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已被人社部打假的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有限责任公司、“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还曾造谣诽谤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

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上述声明提到,2022年4月以来,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和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罔顾事实,在网络媒体多次造谣诽谤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变相发放职业资格证书。对此,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再次严正声明: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从未刻制过所谓的“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专用章”,也从未发放过所谓的“碳排放管理师证书”。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要求该单位立即停止上述违法行为,立即删除相关诽谤文章。

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强调:鉴于该单位的违法行径已严重影响了我们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严重损害了我们的合法权益,我们将通过法律途径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

此前,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人事考试中心于4月23日发布声明称,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有限责任公司以“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名义颁发“注册职业资格证书”,不属于国家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该机构也不是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www.chinatest.com.cn)是2003年由原人事部(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成立的国家人才测评公共服务平台,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及院校提供专业人才测评服务超过1600万人次,建立了百万级别题库,已成功为各级政府机关,重要行业和大型企事业单位开展一系列富有成效和垂范意义的人才测评服务项目。

澎湃新闻记者 蒋子文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