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林郑月娥:希望有更多香港青年参与议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12: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1日表示,青年是社会上最有活力、最具有创造力和对推动社会发展最具有潜力的群体,希望让更多有志服务社会的青年人一展所长,参与不同政策范畴的讨论。

当日,林郑月娥及香港特区政府官员与70位通过“青年委员自荐计划”获委任至政府咨询委员会的青年委员会面交流,了解他们参与委员会工作的体会。

林郑月娥表示,希望“青年委员自荐计划”继续发挥招贤纳士的功能,定期向青年开放他们感兴趣和关注的政策范畴的委员会,让更多有志服务社会的青年自荐参与,一展所长。

她还表示,十分高兴能与数十位青年委员倾谈,感受到这群来自不同背景和界别的青年人,为特区政府在政策制订过程中注入新思维的热诚,以及对推动社会稳定发展的承担。

为增加青年议政机会,本届香港特区政府致力委任更多青年加入政府咨询委员会,并在2017年10月推出“青年委员自荐试行计划”,让18岁至35岁有志服务社会的青年自荐加入政府咨询及法定组织。其后在2018年将计划常规化,并扩展至更多委员会。

“青年委员自荐计划”至今已推出五期,共收到超过8200份申请,反应热烈。咨询及法定组织的青年成员比例已由2017年底的7.8%增至2021年底的15.4%,成功达到本届特区政府订立的15%目标。


【责任编辑:童雅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