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马来西亚物价飙升 总理主持内阁会议商讨对策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16:3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马来西亚总理伊斯梅尔·萨布里主持的内阁特别会议23日在行政首都普特拉贾亚举行,会议将全面讨论近期马来西亚物价飙升的问题,并制定解决对策。

萨布里于22日表示,马来西亚政府向来关注民生问题,这涉及人民的福祉。

他说:“我们会要求农业及食品工业部、国内贸易及消费者事务部提出解决方案,虽然物价上涨是世界性课题。”

他也表示,如果乌克兰紧张局势持续,物价高涨的问题很难得到彻底解决,且会对全世界带来长期影响。

据当地媒体报道,马来西亚居民消费量最大的肉类——鸡肉近期价格飙升45%,价格从8.9马币/公斤(约合14元人民币)涨至13马币/公斤,而且出现了鸡肉供应短缺。为此,马来西亚政府推出了5.29亿马币的特别拨款,向禽类养殖户补贴0.6马币/公斤,但据称仍然是杯水车薪。

另外,马来西亚网约车和刚刚上市的榴莲的价格也都有超过50%的价格上涨。(总台记者 徐荃乐)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