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改出居民“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10:44 来源: 仙桃日报

道路垫高拓宽,车辆有序停放,外墙立面刷白。5月23日,走进深巷里的老一中宿舍,昔日旧貌重焕新颜,居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

老一中宿舍是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房子,3栋楼房一字排开,住有68户居民。因地势低洼,每逢下雨天,小区就成了“水袋子”,居民要挽起裤腿蹚水出入。“特别是变压器积水浸泡,存在安全隐患,一下雨只能拉闸停电。”说起以前的生活环境,居民高文尚直言“伤透了心”。

由于建成时间早,小区基础配套设施老化严重。一条狭窄的进出主路坑坑洼洼,路灯、监控、停车位等公共设施缺乏,且污水管网时常堵塞,满足不了居民们的生活需求。改造老小区,是大伙儿的强烈呼声。

去年,市住建局联合龙华山街道办事处、流潭社区多次走访,收集意见建议,将政策宣传、沟通服务等延伸至小区“神经末梢”, 改群众之所盼,解群众之所难。

业委会代表许仁强挨家挨户动员宣传,老党员高文尚主动当起志愿者协调改造事项。每家每户主动出资一千多元,加上政策资金扶持,重改雨污管网,抬高主道路,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的“污水堵”老大难。杂草丛生的荒地变成了有序规划的车位,菜园子变成了车棚,缓解了住户停车难。

社区工作人员方玲一天多次上门向违建户做工作,街道城建办负责人王晚清说道理、讲政策,多方发力终于移除4处大型违建,开辟成休闲健身区,方便居民空闲之余锻炼身体。小区还增设了监控门禁等配套设施,让居民住得舒心安心。(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张钰)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