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四项注意!别让滑板车伤了孩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18:33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好玩又能增强儿童的平衡感和肢体配合能力儿童滑板车受到不少孩子的喜爱,但由于运动速度较快,如果使用不当或者结构设计不合理,容易导致伤害事故发生。

近年来,媒体曾多次报道与玩具滑板车有关的伤害事故。近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针对儿童滑板车产品开展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并发布消费提示。

据风险监测,儿童滑板车存在的主要伤害形式有:

标识、警告和使用说明项目

儿童滑板车产品标记和说明未标注清楚时,很有可能导致消费者在使用产品时因错误操作而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

突出部件项目

若金属锐利边缘和尖端等突出部件不符合标准要求,儿童在玩耍过程中很容易被割伤和划破皮肤等,若把手套末端直径或把手套拉出力不达标,会导致儿童在滑行中因把手套滑落而摔倒受伤。

把立管强度项目

儿童在滑玩具滑板车时容易速度过快,若突然停止,把立管将承载较大的冲击力,如果把立管强度不够或把立管上锁定装置缺失、损坏或失效,则把立管容易断裂或坍塌,导致儿童摔伤。

儿童滑板车该如何选购、使用呢?

1.购买时检查产品说明书及产品标识是否齐全,注意产品的适用年龄及最大承载体重,选择正规渠道购买适宜的产品,避免购买“三无”产品。

2.选购玩具滑板车时,注意踏板上是否采取防滑贴、防滑纹理等防滑措施。检查玩具滑板车的把套是否容易被拉脱,末端尺寸是否过小。

3.儿童玩耍前,家长应检查玩具滑板车把立管和把横管的长度调节机构是否能够锁紧,观察手把、转向管、脚踏板、轮轴等部位是否有明显变形或损坏。

若发现玩具滑板车上出现突出的杆件或尖角,车体金属部件出现锋利的边缘及尖端,则建议停止使用,避免儿童受伤。

4.家长应适时监护,避免玩具滑板车上的刚性圆孔或活动部件之间的间隙夹伤儿童手指,使用时尽量让儿童穿戴好护膝、护肘、护腕及安全头盔等防护器具。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